Discuz! Board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317|回復: 0

台灣機床產業背後的那個男人

[複製鏈接]

1551

主題

1551

帖子

4676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4676
發表於 2022-1-13 19:55:44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在機床行業里,若是提起“高端”两個字,可能没人會想起台灣,但若提到“中高端”機床,那台灣绝對是一個不成轻忽的存在。一個孤悬海外的小島,既無壮大的内需市場亦没有广漠的上下流财產,加之缺少汗青的工業根本技能堆集,在如许天赋不良、後天不足的發展情况里硬生生地杀出了一条血路,到达了占全世界機床市場的6%的產值,挤進了世界前五的排名,成了行業内一個唯一無二的存在。

台灣东西機既零组件工業同行公會秘书长黄健中曾说過,“相较于日、韩,中國大陸具備壮大的汽車财產與内需市場做後援,台灣機床东西與零部件财產做出周全向营销的计谋,為全世界消费市場和各行業客户供给客制化辦事,這是台灣地域機床东西财產今朝得以安身保存的一項首要利器。”

台灣地域機床东西制造廠商素之外销出口為导向,比率约在七八成之間,可以说是台灣音波拉皮 ,廠商少数能以自有品牌营销國際的首要财產之一,具有高度的弹性制造能力及快速應变能力。

這一切光辉成绩的暗地里,离不開一小我的身影,他就是被誉為台灣“機床之父”的林呈彰傳授。

1965年至1986年,美國AmericanTools, Inc.,二十一年時候里,一個年青人由下层的設計工程师升任至总工程师,開辟出很多那時是世界领先的CNC機床,包含斜式底座的四轴機床,大幅晋升車床刚性與排切屑能力,其設計理念影响深远,現在已被全球的CNC車床遍及應用。

厥後,在美國普慧航天公司(Pratt & Whitney Aircraft Co.)任职時代,林呈彰更是主持開辟出了推力高达两万九千磅的F-16战機喷射引擎。

1991年,時年60岁的林呈彰退休,随即受邀回台辦事。其起首在“工研院”機器所担當紧密機器范畴的共计划主持人,和紧密機器成长中間董监事,現實百家樂,计划與鞭策台灣機床行業的将来,带领開辟出島内第一支高速主轴。

据悉台灣機床的所有原型機,几近都是在林呈彰開辦的“工研院”機器所台中辦事处開辟出来的,可見林呈彰對島内機床行業的深远影响。

1993年,林呈彰到中正直學機器系任教,創設了先辈的东西機钻研中間。除将终生所學傳承给學生以外,林呈彰延续埋首钻研,開辟出两万四千转的機床高速主轴,并引导開辟了機床高速進给體系與六轴同動全直驱式戟齿轮創成機。

20七日孅,07年10月20日,林呈彰傳授猝逝于中正直學宿舍,享年七十六岁。

台灣媒體报导称,台灣能于上世纪九十年月能快速發展為世界第六大機床出產出口地,重要都是林呈彰在幕後计划鞭策。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台灣精密零件加工交流論壇  

未上市, 廚餘機, 沙發工廠獨立筒沙發, 空壓機中古機械買賣未上市小額借貸, 當舖論壇, 推薦招牌, 悠遊卡套, 刷卡換現, 信用卡換現金, 北京賽車幸運飛艇未上市股票, 百家樂, 嫁接器, 減壓神器, 鼻毛修剪器, 清洗神器, 切菜神器, 止癢藥水, 網球比分, 運動世界, 中華職棒即時比分, 翻譯社支票貼現, 系統櫃廚具廚具工廠感應頭燈LED頭燈露營照明燈強光頭燈中藥藥膳未上市, 翻譯社台中搬家, 台中搬家公司, 票貼, 支票借款, 帽子, 夾克, 背心, 團體制服, Polo衫, 龜頭炎藥膏, MDB面膜, 通鼻貼, 驅蚊凝膠, 白芸豆減肥, 皮膚瘙癢止癢膏, 山楂汁濃縮, 關節去黑淨化素, 去斑神器, 櫻花綠茶, 運動水壺, 日本護肝藥, 迷你電動縫紉機, 日本泡腳球, 除膠噴霧, 陶瓷艾灸罐, 跳繩機, 酵素梅子, 榨汁桶, 沙發修理, 沙發換皮, 推薦招牌, 搬家公司, 借錢週轉, 快速借錢,

GMT+8, 2024-3-29 21:31 , Processed in 0.040581 second(s), 5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