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uz! Board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136|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零件加工“一把刀”_新浪軍事

[複製鏈接]

1626

主題

1626

帖子

4906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4906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23-3-31 17:38:51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大山深处,神剑待出鞘。忽然,操作号手陈述:發射架底座结尾锁定销變形。這時候,一名流官工致地钻進發射架底座,瞬息間火花飞溅,切削钢材的“嘶嘶”声响了起来。15分钟後,导弹顺遂起竖、焚烧,直刺天穹。

“给解除险情的士官記功!”發射批示员就地拍板。這名前方建功的士官名叫孙安業,是第二炮兵某基地修配廠四级軍士长、機器加工高档技師。

15年前,新兵下連的孙安業被分派進機器加工車間,與憧憬已久的导弹發射場當面错過。情感低沉百家樂預測,之時,班长奉告他,导身體美白乳,弹上的很多塵蟎誘捕貼,配件市場上买不到,出了問题都要靠加工,练好了技能,陪伴导弹發射是常有的事。孙安業觉悟:“機器加工也能助推神剑起飞,同样名誉!”尔後,他钻進車間里,車、铣、刨、磨一項一項研讨。客岁,修配廠展開機器加工立异练習,请求操作员快速完成不法则工件的加工。孙安業决议:用铣床铣削一幅中國舆圖。

中國舆圖邦畿大,轮廓坎坷,没有對称點,就是照着描也不是轻易的事,况且是用铣床高速扭轉的铣刀去铣削加工?孙安業起頭不厌其烦地操练。工夫不负有心人,一礼拜後,他就可以像操作画笔同样正确节制铣刀,10分钟就可以铣削出一幅尺度的中國舆圖。這件被定名為“故國在我心中”的作品,被该基地軍史馆保藏。

本年3月初,基地举辦軍事技能交锋,孙安業演示的课目加倍出色:車床削鸡蛋。只见他将一個鸡蛋放在車床事情台上,尖锐的車刀在他的节制下變得温驯而工致,两分钟後,泰半個蛋壳被削掉,而紧贴蛋壳的一层薄膜無缺無损,蛋黄若隐若現。

現在,孙安業已前後10余次加入實弹發射保障使命,在第二炮兵首届軍事技能交锋中得到機器加工專業冠軍,是基地機器加工記载連结者,前後2次荣立三等功。很多处所老板慕名前来,暗里以高薪相许劝他改行,孙安業把老板们领到那幅不锈钢中國舆圖前,不消措辞,老板们就大白了他的情怀……

圖為孙安業正在举行機器加工孙耀武摄

■程峰涛 本報特约記者 杨永刚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台灣精密零件加工交流論壇  

未上市, 廚餘機, 沙發工廠獨立筒沙發, 空壓機中古機械買賣未上市小額借貸, 當舖論壇, 推薦招牌, 悠遊卡套, 刷卡換現, 信用卡換現金, 未上市股票, 嫁接器, 減壓神器, 鼻毛修剪器, 清洗神器, 切菜神器, 止癢藥水, 網球比分, 運動世界, 中華職棒即時比分, 翻譯社支票貼現, 系統櫃廚具廚具工廠未上市, 翻譯社台中搬家, 台中搬家公司, 票貼, 支票借款, 帽子, 夾克, 背心, 團體制服, Polo衫, 龜頭炎藥膏, MDB面膜, 通鼻貼, 驅蚊凝膠, 白芸豆減肥, 皮膚瘙癢止癢膏, 山楂汁濃縮, 關節去黑淨化素, 去斑神器, 櫻花綠茶, 日本護肝藥, 迷你電動縫紉機, 日本泡腳球, 除膠噴霧, 陶瓷艾灸罐, 跳繩機, 酵素梅子, 榨汁桶, 沙發修理, 沙發換皮, 推薦招牌, 搬家公司, 借錢週轉, 快速借錢,

GMT+8, 2024-4-29 16:15 , Processed in 0.079922 second(s), 5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